AutoIt Send 命令的可用按键列表

    快速了解 Send ( "按键" [, 标志] ) 命令。   ^ Ctrl    ! Alt    + Shift    # Win(徽标键)

    AutoIt 可发送所有的 ASCII 码及扩展 ASCII 码字符(0-255),若要发送 UNICODE 编码的字符则必须使用“ASC”选项加上您要发送的字符代码(见下面的 {ASC})。

    Send("#r");开始运行
    Send("^!+{F6}") ;发送CTRL+ALT+F6组合键

    如果要发送 ASCII 字符 A 则参考下例(相当于 ALT+065,按住ALT键并在数字键盘上顺序按下065)

    Send("{ASC 065}")

    (在使用两位数的 ASCII 码时必须在前面加一个 0,否则将使用 437号代码页)

    如果要发送 UNICODE 字符则输入该字符代码,例如下例将发送一个中文字符

    Send("{ASC 2709}")

    可参考下例重复发送某按键:

    Send("{DEL 4}") ;连续4次按下 DEL 键
    Send("{S 30}") ;发送30个字符“S”
    Send("+{TAB 4}) ;连续4次按下 SHIFT+TAB

    如果要按住(保持按下状态)某个按键(通常用于游戏中)

    Send("{a down}") ;按住按键 A
    Send("{a up}") ;松开按键 A

    如果要用变量来指定重复发送的次数,参考下例:

    $n = 4
    Send("+{TAB " & $n & "}")

    如果要用变量来指定要重复发送的 ASCII 字符(比如 A),参考下例:

    $x = Chr(65)
    Send("{" & $x & " 4}")

    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都会有一个特殊的 Fn 键,此键无法被模拟。

    注意,若把标志参数的值设为1则“按键”参数将被原样发送。如果某些文本是从变量里拷贝而来,而您又希望完全按原样发送这些文本的话,就应该使用这一设置。

    Send 是非常有用的一个函数/命令,因为我们可用它来对窗口进行操作而无需使用鼠标。

    例如,先打开 文件夹选项窗口(位于控制面板),然后请尝试执行下面这些语句:

    Send("{TAB}") 切换到(焦点切换)下一个控件(按钮、复选框等)
    Send("+{TAB}") 切换到上一个控件
    Send("^{TAB}") 切换到下一个窗口标签
    Send("^+{TAB}") 切换到上一个窗口标签
    Send("{SPACE}") 可用来切换复选框的选中状态或点击某个按钮
    Send("{+}") 通常用来选中某个复选框(如果它“确实是”复选框的话)
    Send("{-}") 通常用来取消选中某个复选框
    Send("{NumPadMult}") 完全展开 SysTreeView32 控件内显示的文件夹

    组合 Alt 键使用可访问菜单项,请打开记事本窗口然后尝试执行下面这些语句:

    Send("!f") 发送 Alt+f,这是打开记事本的文件菜单的快捷键,您还可以试试其它的!
    Send("{DOWN}") 移动焦点到下一个菜单项
    Send("{UP}") 移动焦点到上一个菜单项
    Send("{LEFT}") 切换到左边的菜单或收缩子菜单
    Send("{RIGHT}") 切换到右边的菜单或展开子菜单

    如果您对快捷键(Alt+F4、PrintScreen、Ctrl+C等等)的重要性还不太了解,请查看 Windows 的帮助信息(按下热键 Win+F1即可以获得关于快捷键的完整列表。

    Send 命令(无志参数) 键击结
    {!} !
    {#} #
    {+} +
    {^} ^
    {{} {
    {}} }
    {SPACE} 空格
    {ENTER} 主键盘区的 回车键
    {ALT} ALT
    {BACKSPACE} 或 {BS} 退格
    {DELETE} 或 {DEL} 删除(DELETE)
    {UP} 向上箭头
    {DOWN} 向下箭头
    {LEFT} 向左箭头
    {RIGHT} 向右箭头
    {HOME} HOME
    {END} END
    {ESCAPE} 或 {ESC} ESC键
    {INSERT} 或 {INS} INS(Insert)
    {PGUP} PGUP(PageUp)
    {PGDN} PGDN(PageDown)
    {F1} - {F12} 功能键
    {TAB} TAB
    {PRINTSCREEN} PRINTSCREEN
    {LWIN} 左徽标键
    {RWIN} 右徽标键
    {NUMLOCK} NUMLOCK
    {CTRLBREAK} Ctrl+Break
    {PAUSE} PAUSE
    {CAPSLOCK} CAPSLOCK
    {NUMPAD0} - {NUMPAD9} 数字键盘上的 数字键
    {NUMPADMULT} 数字键盘上的 乘号
    {NUMPADADD} 数字键盘上的 加号
    {NUMPADSUB} 数字键盘上的 减号
    {NUMPADDIV} 数字键盘上的 除号
    {NUMPADDOT} 数字键盘上的 点号
    {NUMPADENTER} 数字键盘上的 回车键
    {APPSKEY} Windows 应用程序键
    {LALT} 左 ALT 键
    {RALT} 右 ALT 键
    {LCTRL} 左 CTRL 键
    {RCTRL} 右 CTRL 键
    {LSHIFT} 左 Shift 键
    {RSHIFT} 右 Shift 键
    {SLEEP} 系统休眠(SLEEP)键
    {ALTDOWN} 按住 ALT 键直到发送 {ALTUP} 为止
    {SHIFTDOWN} 按住 SHIFT 键直到发送 {SHIFTUP} 为止
    {CTRLDOWN} 按住 CTRL 键直到发送 {CTRLUP} 为止
    {LWINDOWN} 按住左徽标键直到发送 {LWINUP} 为止
    {RWINDOWN} 按住右徽标键直到发送 {RWINUP} 为止
    {ASC nnnn} 发送 ALT+nnnn 组合键
    {BROWSER_BACK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后退”按钮
    {BROWSER_FORWARD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前进”按钮
    {BROWSER_REFRESH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刷新”按钮
    {BROWSER_STOP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停止”按钮
    {BROWSER_SEARCH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搜索”按钮
    {BROWSER_FAVORITES} 仅支持2000/XP:按下浏览器中的“收藏夹”按钮
    {BROWSER_HOME} 仅支持2000/XP:运行浏览器并转到主页
    {VOLUME_MUTE} 仅支持2000/XP:切换系统静音状态
    {VOLUME_DOWN} 仅支持2000/XP:减小系统音量
    {VOLUME_UP} 仅支持2000/XP:增大系统音量
    {MEDIA_NEXT} 仅支持2000/XP:在播放器中选择播放下一个轨道(影音媒体)
    {MEDIA_PREV} 仅支持2000/XP:在播放器中选择播放上一个轨道
    {MEDIA_STOP} 仅支持2000/XP:使播放器停止播放
    {MEDIA_PLAY_PAUSE} 仅支持2000/XP:使播放器播放/暂停
    {LAUNCH_MAIL} 仅支持2000/XP:运行邮件客户端程序
    {LAUNCH_MEDIA} 仅支持2000/XP:运行播放器(Media player)
    {LAUNCH_APP1} 仅支持2000/XP:运行用户程序1(我的电脑)
    {LAUNCH_APP2} 仅支持2000/XP:运行用户程序2(计算器)

    转载请注明:RAIN MAN » AutoIt Send 命令的可用按键列表

    喜欢 4
标签:

还没有人抢沙发呢~